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廣東社總請願 支持禁制「獨」黨

2018-07-19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赴警總遞交立場書,支持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赴警總遞交立場書,支持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多個社團以實際行動支持保安局局長應依法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的運作。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行20多人昨日到警察總部遞交立場書,表達總會62萬會員反「獨」的心聲。他們批評,「民族黨」公開鼓吹「港獨」,更勾結「台獨」、「藏獨」等組織圖謀分裂國家,特區政府必須依法取締。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聯同27個地級市及其他社團代表共20多人到警察總部遞交立場書,包括該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召集人兼常務副主席何毅強,常務副主席黃醒林、陳愛菁、吳哲歆等。

何毅強批評,「民族黨」公開鼓吹「港獨」,衝擊國家底線,更勾結「台獨」、「藏獨」等外部勢力,圖謀分裂國家,嚴重影響香港社會繁榮穩定。

他強調,總會堅決支持政府依法停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反對損害「一國兩制」下的繁榮穩定,因此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民族黨」鼓吹「港獨」的活動。

多個社團全力相挺

各社團代表來自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廣東汕尾同鄉總會、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香港客屬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香港梅州社團總會、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香港惠州社團聯合會、香港茂名同鄉總會、香港陽江社團總會、香港珠海社團總會、香港韶關同鄉聯誼總會、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汕頭商會、香港九龍揭陽同鄉總會、香港五邑總會、香港湛江社團總會、雲浮社團聯合總會、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區潮人聯會、新界東潮人聯會、新界潮人總會。警方派代表接了信願信。

九龍婦女聯會發表聲明,批評「民族黨」不僅口頭宣「獨」,更與「台獨」、「疆獨」、「藏獨」等試圖分裂國家的組織勾結,行動上推動「港獨」,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該會支持特區政府行使《社團條例》賦予的權力禁止「民族黨」的運作,並依法禁制所有「港獨」行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利益。

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昨日亦發表聲明,堅決支持保安局局長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並強烈譴責「民族黨」公然煽動分裂國家,鼓吹「港獨」,嚴重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嚴重危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大眾利益。該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的果敢行動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