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倫敦金騙案呃80億 苦主促政府規管

2018-07-19
■王國興陪同30多名苦主請願,舉報6間香港公司騙款達82.5億人民幣。■王國興陪同30多名苦主請願,舉報6間香港公司騙款達82.5億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方早前重錘出擊,成功搗破一個倫敦金騙案集團,並拘捕包括3名集團首腦在內的逾30名涉案騙徒。

「23萬監察」召集人、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現時仍有這類公司繼續經營,以各種手段詐騙對香港信息不靈通的內地同胞金錢,涉款高達82.5億人民幣,促請特區政府再加大力度打擊,將騙徒繩之以法。

王國興昨日陪同逾30名內地苦主,到禮賓府門外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願,並向政府舉報6間香港公司在互聯網開設12個投資倫敦金直播平台,並於短短大半年時間合共騙取高達82.5億元人民幣。

王國興促早立法發牌嚴打

王國興指出,是次個案有多個特點,包括受害人數歷來最多,有逾3萬人;受騙金額也屬歷來最多;香港詐騙公司透過跨境網上平台作案,開立各種名目的投資倫敦金直播平台達12個;涉案6間公司中,有兩間是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持牌行員;詐騙手法是開辦課程教授投資倫敦金,由騙徒扮演「老師」和成功賺快錢者,誘導苦主墮入騙局。

他續說,受害人均以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經香港銀行戶口匯款有保障,誤信香港是法治之區、特區政府有法律規管,尤其以為持有香港金銀業貿易場行員編號的公司,受金銀業貿易場監管,一定不會涉及詐騙,結果很容易便上當。

他表示,涉案6間公司仍在經營中,繼續以各種手法或方式詐騙內地同胞,估計會有苦主陸續中招,倫敦金等貴金屬騙案將陸續有來。

他們促請特區政府再加大力度打擊,把騙徒繩之以法,並早日立法,以發牌制度規管倫敦金等貴金屬或資源的場外交易,從源頭根治該類金融騙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