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獨」分子鬧事被斥野蠻

2018-07-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事事政治化,連市民參與書展選購心頭好亦要被其「政治主張」騷擾。繼周日有主張「自決」的「香港眾志」到書展搗亂鬧事,前日再有「港獨」分子到場內上演政治騷,籲市民「抵制」中資的出版社云云。不少市民都認為有關人等的做法野蠻(見另稿)。

繼周日(22日)「香港眾志」在人流眾多的會展場內走到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和商務印書館等做「政治騷」,聲稱光顧有關書商等於「資助中聯辦」云云,已令不少市民不滿。

前日再有主張香港為「聯邦城市」的《香港一八憲章》起草人呂智恆連同10多人到會展不停示威鬧事。

呂智恆等人在擠迫的書展場內上演政治騷,大會方面亦安排保安人員跟隨,從網上流傳的片段和相片均可見,對現場造成一定混亂。當中有人以紅布蒙眼,籲大家不要「被洗腦」或被「思想監控」云云,更於個別書店攤位外長期站立和拉橫額,對書店構成困擾。

有貿發局職員曾包圍示威者免他們騷擾他人,惟示威者仍不斷高叫口號,有人更突破人牆再狂奔,其後再被職員攔截。

有網民直斥,有關人等是「野蠻人」,更有網民形容他們是「一班香港社會黿H生蟲,有破壞無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