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信輕情意重 關心港未來

2018-07-24
■又一村學校老師和三位小朋友展示彭麗媛回信和心意卡。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又一村學校老師和三位小朋友展示彭麗媛回信和心意卡。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港政界:體現對下一代深厚關懷 港青宜握機遇展所長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教授回信予香港三名幼稚園學生,希望小朋友努力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後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描繪人生最美的畫卷,書寫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多名香港政界人士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一紙回信充分體現對香港青少年的深厚關懷,也顯示國家把香港特區放在重要位置,對香港發展相當關心。他們呼籲香港青少年把握機遇,書寫更加美好的人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與彭麗媛來港視察,行程相當緊密。其間,習主席多次談到如何開拓新機遇,尤其是為香港年輕人開拓更多元化的機會。彭麗媛則專程到訪又一村學校幼稚園,與小朋友作近距離交流;時隔一年,彭麗媛教授回信給數名小朋友,給這班未來主人翁打氣,鼓勵他們努力學習,這對香港青少年和香港人而言,是一份珍貴的禮物,令港人親身感受到中央對香港下一代的關懷和重視。

關心下一代就是關心港未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指出,當日習主席一抵港就說「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彭麗媛教授的回信,又進一步體現他們發自內心的關懷。

陳勇表示,彭麗媛對年輕人的學習及成長,非常重視。「青年強則國家強」,希望年輕一代能夠把握國家對香港、對香港下一代的關顧,發揮所長,報效香港和國家。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強調,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是次回信,並在信中鼓勵香港幼稚園老師及學生,正好反映出中央非常關心香港的教育,對香港下一代的關心無微不至,愛護有加。

他指,關心下一代就是關心香港未來,因為香港的未來全賴年輕人的努力。

習主席視察後 紛推利港措施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習近平主席與夫人彭麗媛去年來港,行程相當緊密,彭教授仍然抽空到訪九龍塘的幼稚園,反映國家非常關心香港下一代成長和發展。

梁志祥更提到,習主席來港視察後,提出了很多利港措施,包括讓科研資金「過河」等,回信少年警訊成員年輕人,希望下一代透過熱誠、衝勁及開創的精神,配合「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彭麗媛教授掛念曾經探訪過的小朋友,並且給他們回信,令人感動。

他說,中央提出一系列支持香港發展的措施,目的就是提供一個適合的環境,讓未來主人翁可以茁壯成長,發揮所長。

他希望香港年輕一代能夠把握這些機遇,建設香港和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