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遊署:密切關注事態

2018-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對於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及人民幣匯率持續下跌,旅遊事務署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指出,政府一直關注近期美國與內地貿易摩擦及人民幣的波動,並正密切留意最新情況及其對香港整體經濟的影響,以適時作出適當回應。就訪港旅遊業方面,在現階段就事態發展對內地居民訪港旅遊意慾的影響作評估,屬言之尚早,但政府會繼續密切觀察事態發展。

開拓多元化客源市場

旅遊事務署表示,目前本港旅遊業正穩步發展,訪港旅客數字自去年起已有回升。政府會繼續全面落實去年10月公佈的《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包括拓展旅遊產品及項目、開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場以集中吸引高增值過夜旅客來港、盡快成立旅遊業監管局以加強規管業界等,務求行業平穩、健康及持續發展。

旅遊事務署又提到,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期於今年通車,將便利旅客往來內地與香港,政府相信這會有助支持訪港旅遊業的健康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