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玩水變玩命 遇溺翻艇一死八傷

2018-07-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下,昨日分別發生兩宗遇溺及撞船的水上活動意外,共釀成1死8傷。一名內地男子與親友在西貢遊船河暢泳期間,懷疑發生遇溺昏迷,由直升機送院證實死亡。同日,南丫島發生快艇與環保船相撞意外,快艇入水沉沒,船上人士由其他船隻救起,意外共8人受傷送院治理;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遇溺事主姓李,58歲,被救起時已經昏迷及呼吸脈搏微弱,被送東區醫院經搶救證實死亡。李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撞船意外其餘8名傷者,3男5女,19歲至50歲,包括涉事兩船船員及五名租船女大學生,分別撞傷及擦損,幸傷勢輕微,被送榕樹灣診所初步敷治,其中2男2女傷者需轉送三間醫院接受治理,未有大礙。

內地男西貢遊船河遇溺亡

據悉,遇溺姓李事主,為內地人,早前與妻女及親友持雙程證來港旅遊,昨晨一行約廿人同乘遊艇出海,往西貢浪茄灣遊船河及進行水上活動。

消息稱,事發昨中午約12時,當時疑李在游泳期間發生遇溺意外,由妻子發現救起上船時已經昏迷不醒,26歲女兒大驚報警,事主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院證實死亡。

事後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送院時死亡」案處理,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南丫島撞船8人傷

另一宗南丫島撞船意外。事發昨午1時許,當時五名女大學生乘坐一艘租用快艇出海,其間快艇駛至榕樹灣碼頭對開約200米至300米海面時,與另一艘駛經的環保船發生相撞意外,快艇隨即入水下沉,幸船上人士及時由其他船隻救起及報警。

意外中,環保船上兩人及快艇上六人同告輕傷不適,全部被送榕樹灣碼頭上岸往診所,部分人需轉送市區醫院治理。

警方列作「船隻碰撞」案處理,水警分別到意外現場及醫院展開調查,並向傷者錄取口供了解意外原因。

暑假為市民水上活動高峰期,救生員提醒市民進行水上活動時注意安全事項,包括要量力而為,切勿高估自己泳技。盡量到有救生員當值的泳池或泳灘游泳,要與朋友同行避免單獨落水。

進行水上活動前切勿飲酒,以免影響神志及反應;如果感到疲倦或不適,便不應落水或參與任何水上活動。出發前留意天氣情況及天文台預報,如果有行雷或閃電應即時離開水面。

市民遊船河或海灘游水時,要提防危險波浪,留意裂流的[象。

進行划船及釣魚時應穿荓洏穻蝯尼U浮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