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志琚G警主動執法遏藏械

2018-07-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近日亦接連發生多宗開槍及發現真槍案,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琲磳隉A非常重視非法真槍案件,會積極跟進,但認為涉及槍械的案件沒有惡化情況,近期發現真槍的案件均在警方主動執法時發現。他重申本港槍械管制非常嚴格,市民毋須擔心。

香港今年上半年的總體罪案數字約2.6萬宗,是1977年有半年紀錄以來最低,但李志甯Q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特別指出,網上情緣騙案及投資騙案等案件數量有所增加,指警方會加強收集情報與行動工作,並提醒市民要提高警覺。

李志琲磳隉A科技發展令市民生活模式改變,騙徒更易接觸受害者。

他提醒市民在網上交友時遇到有人提出錢銀交收時要加倍留意,並特別提及近日受到關注的倫敦金騙案,指騙徒甚至會用上「美人計」,呼籲市民投資時應細心考慮投資內容。

正驗收水炮車 工程師9月到港

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透露,機電工程署正為警方驗收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而車廠的工程師亦將於9月到港協助檢查車輛,「水炮車」之後便會交予警方,警方除了會再次測試車輛及訓練警員使用外,亦會派員到外國觀察車輛的使用方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