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TVB裁員停不了 工聯會促收手

2018-07-29
■工聯會昨日向無身工派發傳單,介紹僱員權益。■工聯會昨日向無身工派發傳單,介紹僱員權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芋^早前大幅裁減TVBI人手及解散體育組,近日再傳無身p劃向配音組及劇組「開刀」,前立法會議員、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與其他工會成員昨日早上在將軍澳電視城外請願,促請無辰惜豯繾,他批評無谷b巨額盈利下繼續裁員,擔心決定會影響年輕人入行意慾。

工聯會昨日早上在將軍澳港鐵站外的電視城員工穿梭巴士站向無身工派發傳單,介紹僱員權益,之後帶同寫有「用完即棄,無良裁員」等字句的標語轉到電視城門外示威。

鄧家彪憂減青年入行意慾

無言h年的純利高達2.44億元,鄧家彪希望無言i以對員工「手下留情」,收回裁員決定,「無谷b香港是旗艦的廣播、娛樂機構,不應該在巨額盈利下持續裁減員工。電視廣播業行頭窄、待遇差,無豆@為巨頭仍持續裁減員工,會令員工感到徬徨。」

鄧家彪又引述無身工表示,對裁員情況不樂觀,認為裁員非單一事件,他指出業界幾年前才因人手不足而要求政府提供相關課程,擔心無走鬮繺臙謆工會減低年輕人入行意慾,認為決定不單影響員工,亦是香港社會的損失。

「香港通訊業人員協會」則表示,關注消息指無身p劃結束16廠運作,並同時裁減多名與劇組相關員工一事,擔心會有更多員工受到影響。

協會希望無言i以將員工視為寶貴資產,停止裁員計劃,並呼籲受影響員工可以向協會求助。

鄧家彪並補充,指工聯會正積極聯絡無言N表見面,呼籲無身工團結起來,向資方反映意見,並爭取合理權益及待遇。

他指香港打工仔的適應能力強,認為如果無巡繾原因與員工技能有關係,應先向受影響員工提供培訓。

無芋G配音組不續約非裁員

除劇組員工外,配音組亦是無芋u開刀」對象之一,無阪`經理鄭善強日前出席《2018第二十屆香港動漫電玩節開幕典禮》時亦有被問及事件,他解釋無辰t音組4名員工離職原因是不獲續約,而不是公司裁員。

無角W月已經首先裁減TVBI 60名員工,今個月亦有體育組被解散,近日再傳16廠會在劇集《解決師》拍攝完成後停止運作,20名至30名與該廠有關員工會被裁減,而道具組及設計相關人員亦有可能成為無角U一次裁員的對象,預料有約100名員工面臨失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