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裔星躍動」融社區 育少族明日星

2018-07-29
■香港社區網絡舉辦「裔星躍動」文化共融日@中環夏誌。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香港社區網絡舉辦「裔星躍動」文化共融日@中環夏誌。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促進種族文化共融,香港社區網絡昨日下午舉辦「裔星躍動」文化共融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高度關注少數族裔,希望讓他們融入社區,讓他們能夠有一個公平的機會在社會向上流動。

「裔星躍動」文化共融日昨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希望透過活動讓社會大眾更認識居港的少數族裔,並同時構建一間全新的社企「裔星躍動」工作室,作為少數族裔展現才藝和表演天分的平台,以培育有潛質的少數族裔成為「明日之星」。

張建宗:公平機會向上流動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現時香港有25萬少數族裔人口,其中有約8.5萬名是南亞裔本土居民,當中很多是土生土長,視香港為家和植根香港,「我時常強調,少數族裔不論你是來自哪一個國家,在香港落地生根的話,你就是我們香港人,就是香港的一分子,無分彼此。」

他指出,政府高度關注少數族裔,希望讓他們融入社區,提供公平的機會在社會向上流動,安居樂業,因此現屆政府成立了一個高層次的督導委員會,由他本人擔任主席,全面統籌政府在少數族裔方面的服務,這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亦預留了五億元來改善和優化少數族裔的服務。

張建宗並提到,部分少數族裔人士掌握中文、特別在書寫方面會有困難,亦會有文化上的差異,在向上流動及就業方面往往有一定的困難。

他指出,政府要幫助他們克服這方面的困難,現時在學校課程裡,由幼稚園開始已經加強中文的培育。他希望透過昨日的活動,加強本地市民對少數族裔的了解和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