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假難民屢犯案 張超雄包庇養奸

2018-07-29
■居民及區議員昨日請願,要求警方加強突擊巡邏,正視非華裔人犯罪情況。■居民及區議員昨日請願,要求警方加強突擊巡邏,正視非華裔人犯罪情況。

建制質問連爆藏械案「多唔多﹖」 促警嚴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深水麙絨s有酷刑聲請者因涉嫌暴力罪行被捕,社會關注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的「假難民」會帶來治安問題。日前,再有酷刑聲請者涉嫌藏械被捕,有當區居民及區議員昨日請願,要求警方加強突擊巡邏,正視非華裔人犯罪情況。有立法會議員則批評,反對派中人、特別是被稱為「假難民之父」的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屢次包庇「假難民」,是在姑息養奸,並強調「假難民」犯案一單都嫌多。

本月26日晚9時許,警方在深水囃R閣h對開反毒品行動期間,發現兩名34歲及39歲孟加拉籍人形跡可疑,在其中一人棄掉地上的膠袋內發現一枝手槍,彈匣內有兩粒子彈,經檢驗證實有發射功能,相信是自製手槍。

前晚,警方在區內進行反毒品行動期間,發現兩名非華裔男子形跡可疑,經追截糾纏制伏兩人,在其中一人棄下的膠袋內搜出一枝手槍,拘捕兩人帶署扣查。

陳穎欣促警加強突擊巡邏

工聯會深水鶧狦陪陳穎欣、南昌關愛社區主任夏泳迦及50多名深水鶨~民昨日到深水囃絡p請願,要求警方交代打擊「假難民」犯案的專責小組調查進展,並加強突擊巡邏,正視非華裔人犯罪情況,以保障市民安全。

陳穎欣指出,日前涉嫌藏械被捕的南亞人屬酷刑聲請者,並在香港曾有犯案記錄,令居民回想起區內麗閣h曾發生南亞人持刀互相追斬的血案,近日更接連出現涉嫌藏械事件,擔心區內犯罪模式有所轉變,難免令市民對自身的人身安全及整個深水鶧洈漯v安問題惡化感到擔憂。

夏泳迦:深水鶞v安惡化

夏泳迦坦言,不少市民已因早前有人涉嫌藏械在通州街被捕的事件感到憂慮,區內不足一星期內再有涉嫌藏械案件,令區內市民人心惶惶,而她也留意到近日區內、特別是通州街橋底及南昌街一帶的治安問題惡化,其中不少涉及南亞人。

經民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昨日也在facebook上載短片,評論「假難民」帶來的治安問題。

梁美芬認為特區政府不應繼續縱容「假難民」,要加強打擊,其中社署和深水鶧炟u正的露宿者應合作分辨「假難民」木屋,並盡快將有問題的木屋拆除,令「假難民」不能聚居該處,衍生治安問題。

她並建議特區政府應該進行「一刀切」政策,停止以現金資助滯留於香港的非法入境者,以及考慮設立禁閉營,令他們不能自由出入城市打黑工或犯罪。

葛珮帆:「一單都嫌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形容接連發生的藏械事件嚴重,指「假難民」對社區安全造成嚴重影響,又不滿反對派繼續包庇「假難民」,尤其張超雄聲稱難民在港犯案與歐洲比「唔係好多」:「咁點先叫夠多呀?對香港人來講,一單都嫌多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