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宋洪波《風雪闖三關》大顯武功

2018-07-29

宋洪波是新紮生角,獲香港演藝學院獎學金來港進修,畢業後即成為青苗粵劇團員,在「青苗」演出一屆,便以自由身接戲,幾年下來已在行內穩定小生位置,也有多個劇團邀他演文武生行當,他相當珍惜這機遇,每演主角都傾力以赴。在新藝粵劇推廣社五周年紀念,月來頻推出多個武打袍甲名劇,並一貫以雙生為台柱,以顯劇情發展必有火爆場面。該劇社起用宋洪波為文武生,每次起班,會夥拍阮兆輝,而正印花旦方面,邀得本港大花旦尹飛燕、南鳳等合作,頗受觀眾歡迎。

近五十年香港流行才子佳人戲,偶有袍甲戲已令觀眾喜出望外,「新藝」歷屆演出中,宋洪波的表現都不俗,「新藝」早前(本月16日至18日)於高山劇場的檔期中,推出三齣袍甲戲,其中《風雪闖三關》故事講宋洪波演的主角韓宇為逃離元人的管治,攜妻子闖三關,有連場武打,他需與元人岳丈(梁煒康飾)、大姨(王潔清飾)及元將脫脫虎(阮兆輝飾)大戰,宋洪波身手硬朗,打得精彩。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