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2018年港青年學生北京社會實踐活動結束

2018-08-02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由北京市政協組織的2018年香港青年學生北京社會實踐活動總結座談會近日在京舉辦。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會議並希望香港青年學生把各自的「北京故事」帶回香港,分享給親朋好友,成為接續京港情誼的友好使者,帶動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國家發展、感知社會脈搏、探尋文化源流,增強對國家歷史文化與社會發展的了解和認知,真正成為愛國愛港的優秀人才,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

座談會上,大學生們分享了在京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的感受。吉林在聽完大學生們的總結後說,當前,北京市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精心組織實施新一版城市總體規劃,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全力籌辦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未來的北京一定會更加繁榮、更加文明、更加和諧、更加宜居,為廣大青年學子提供更廣闊的舞台和發展機遇。

據了解, 此次社會實踐是北京市政協充分發揮香港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共同組織實施「三年百人計劃」的第二期。來自香港14所高校的40名優秀大學生,分赴北汽集團、北京銀行、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阿里巴巴、京東等19家企事業單位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崗位實習。活動期間,大學生們還觀看了升國旗儀式,並赴河北張北縣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