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網友互動答疑解惑 直面問題敢於「亮劍」

2018-08-02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談緒祥。資料圖片■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談緒祥。資料圖片

「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辦理面對面」直播訪談節目在各大媒體直播的同時,網友們也可以通過網絡參與其中,提出問題與「一把手」和政協委員互動解惑。通過北京電台、北京電視台、北京時間、首都之窗、市政協網站、千龍網、 北京發佈等開設的問題徵集通道,廣大市民可通過全媒體渠道與委員、「一把手」實時互動交流,提出建議,留言評論,大大提高了協商過程和辦理結果覆蓋率和知曉度。

「便民網店建得怎麼樣?距離遠不遠?質量好不好?便宜不便宜......」在首期節目「四個提升」擘畫古都新篇中,圍繞疏整促工作,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談緒祥不僅與兩位政協委員深入交流,也直面網友提出的質疑坦率回應。

一位名為「溜邊的魚說」的網友,向談緒祥提問「是不是因為世界盃的關係,突然覺得街邊露天燒烤多起來了,是不是違法經營回來了?」

對此,談緒祥坦言,確實存在反彈的現象,「比如說工商局不斷提高查訪核驗的比例,今年發現開牆打洞的反彈,在某些地區接近17%」。

「對於反彈的問題第一是敢於『亮劍』,第二是不斷完善機制,第三是強化監督,尤其是動員社會力量幫助我們一起監督,防止反彈。」談緒祥說,今年北京將及時採取措施,對於反彈情況加以整治,保證疏整促工作不斷向縱深推進,得到老百姓的認可和擁護,「比如我們用大數據、信息化建立起精準調度平台,這是今年的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