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和諧穩定】批「佔」重創零售業 員工叫苦

2018-08-02
■鄧宣宏雁率員工支持保良局特「飾」便服籌款日。■鄧宣宏雁率員工支持保良局特「飾」便服籌款日。

鄧宣宏雁現為太子珠寶鐘錶有限公司副主席暨執行董事,日常除了處理公司事務,也會投入香港社會事務。今年3月立法會補選,她親自帶同一班同事和親友,到中環添馬公園為建制派候選人打氣。她坦言:「從事零售業的商人,最擔心社會動盪不安,想當年香港發生『佔中』時,零售業深受重創,自己公司600多員工也都叫苦連天。」

鄧宣宏雁指,社會凡有風吹草動變得不穩定,奢侈品行業都是首當其衝。2003年,香港發生沙士疫情,當年零售業大受影響,但那是傳染病,公司只能想辦法盡力應付。不過,過去幾年,「本土派」激發兩地矛盾,排斥內地同胞,令香港好客形象一落千丈。

她憶述:「當年很多內地朋友跟我說,香港很亂,我們不敢來,擔心來了會被罵、會被趕,我要很努力和他們做游說功課,告訴她們這只是一小撮人的不良行為,其實大部分香港人都是很有禮貌的。」

近一年來,香港社會風氣逐漸轉好,鄧宣宏雁的公司業績也錄得不錯的成績,但她說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我們公司主要客源是來自內地,目前中美爆發貿易戰,對香港零售業前景將帶來間接性影響,所以公司也是要盡早做好應對措施。」

鄧宣宏雁強調,一個社會一定要保持和諧穩定,商業經濟才能繁榮發展。自己作為商人,最大的希望是社會穩定,人人安居樂業。「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覺得香港是個很好的地方,我也希望為自己員工創造一個良好安定的工作環境,大家好好搵食。」■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