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湘致公助學優化升級計劃啟動

2018-08-02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湖南致公助學優化升級行動計劃啟動暨「一家一」致公班簽約儀式近日在湖南長沙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出席儀式。

呂彩霞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的致公助學工作,秉承「致力為公」的優良傳統,做到了「黨小聲音不小,人少作為不少」。湖南「一家一致公助學班」助學成績突出,實現了幫扶一個貧困學子學成就業,帶動一個貧困家庭脫貧。助學機制創新,「致公助學」起點高、立意新,採用省、市、區上下聯動,聯合社會公益資源良性互動,提高了助學扶貧的效益和效果。助學模式也有突破。

她強調,助力貧困地區教育精準扶貧是民主黨派脫貧攻堅工作重要內容,希望致公黨湖南省委會以致公黨中央今後三年脫貧攻堅規劃為指導、以致公助學優化升級為契機,進一步推進「致公助學」品牌建設,加強制度化規範化建設,宣傳倡導人人做公益理念,通過致公助學平台,集聚更多力量參與同心溫暖工程和脫貧攻堅工作。

據了解,「一家一」助學就業.同心溫暖工程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統戰部、湖南省教育廳牽頭,中華職教社具體組織實施,各民主黨派省委及無黨派人士參與,幫助湖南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實現就業的教育慈善義舉。五年來,共組織開辦45個致公班,資助了2,200多名貧困學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