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產殲-16列陣長空 提升全面實戰能力

2018-08-03
■中國空軍殲-16戰機進行飛行訓練。  資料照片■中國空軍殲-16戰機進行飛行訓練。 資料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中國空軍官方發佈消息指出,中國自主研發的殲-16戰機已列陣長空,向全面形成實戰能力邁出堅實步伐。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2日發佈消息指,合茪什磥H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的鏗鏘步伐,中國的藍天翱翔茪@群群威武的新型戰機。先期裝備中國自主研發的殲-16戰機的空軍航空兵部隊,展開與殲-10、殲-11B、蘇-30等戰機的對抗空戰訓練,向全面形成實戰能力邁出堅實步伐。

另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殲-16多用途戰鬥機首次亮相是在2017年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1年來,人民空軍已有多支殲擊航空兵部隊換裝了殲-16多用途戰鬥機,展示了中國空軍作戰能力的快速提升。

此外,新華社報道,今年2月底,中國空軍在北京發佈殲-16戰機宣傳片和殲-16戰機紀念封,展現中國空軍加快戰略轉型、推進練兵備戰的使命風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