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汪洋:政協幹部培訓要突出政治性理論性時代性

2018-08-09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指出,學習是人民政協的五大任務之一。圖為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上,學員認真聽取輔導講座。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指出,學習是人民政協的五大任務之一。圖為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上,學員認真聽取輔導講座。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學習一直是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通過不斷加強學習,幫助政協委員和政協系統機關幹部拓寬眼界視野、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是全國政協及各地政協一直以來的一項重要任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近日視察全國政協幹部培訓中心時強調,要切實提高政協幹部培訓工作質量,努力建設高素質政協幹部隊伍。他指出,學習是人民政協的五大任務之一,政協幹部培訓工作是黨的幹部培訓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突出政治性、理論性、時代性,準確把握新時代政協工作特點規律,為推動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馬曉芳 綜合報道

一直以來,政協都很重視政協委員和政協系統幹部的學習提升。汪洋在視察全國政協幹部培訓中心時強調,全國政協幹部培訓中心作為地方政協委員和政協系統幹部參加學習培訓的重要渠道,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豐富培訓內容,創新培訓形式,切實提高政協幹部培訓工作質量和水平。

確保政協幹部培訓風清氣正

汪洋在視察時指出,要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加強學風建設,嚴明培訓紀律,強化學員管理,確保政協幹部培訓工作風清氣正。

據了解,全國政協幹部培訓中心承擔了政協系統的諸多培訓工作,通過學習培訓,促使政協委員和政協系統幹部對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實踐要求有了更加準確的把握,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學有所悟、學有所進、學有所獲。

多方專家學者授課

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亦是委員及政協系統幹部學習的一個重要平台。在近日舉辦的全國政協第119期幹部培訓班上,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11個副省級市的240名政協主席、副主席參加了培訓。教學以課堂授課、小組討論、實地調研、自主學習、撰寫論文和學習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進行。

據悉,此次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邀請「人民政協講壇」客座教授、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傑,十二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石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楊光斌,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醫藥大學國學院院長張其成,全國政協委員、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黎明,海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尹卓等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歷史地位、豐富內涵和經濟、政治、文化、民族、國家安全等方面為學員作輔導講座。

邀請全國政協委員、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劉佳義,全國政協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機關黨組成員周新建,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史教研部主任羅平漢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政協機關幹部隊伍建設、提高調查研究能力等內容為學員作輔導講座;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院長助理、教授王旭圍繞憲法修改為學員作輔導講座。

在培訓過程中,廣大學員不僅深入調研,還認真撰寫了論文,更加深刻學習領會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精髓、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更加全面理解掌握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內涵外延和精神實質,增強了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提升了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