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閩港區政協聯理監事會就職

2018-08-09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崔玉英仇鴻趙建凱等主禮 蔡建四陳榮旋膺會長監事長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暨第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出席並主禮。蔡建四膺新一屆會長、陳榮旋膺監事長。各界鄉賢友好逾千人歡聚一堂,共慶喜悅一刻,場面溫馨熱鬧。■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李摯

主禮嘉賓尚包括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會長林樹哲、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廈門市政協副主席江曙霞、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及會長施榮懷。

崔玉英:抓閩機遇再譜新篇

崔玉英讚揚該會多年來為家鄉、為香港作出的積極貢獻。

她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回歸以來,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獨特而重要的貢獻。

她並介紹福建最新的發展狀況,希望在港各級政協委員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並期望鄉親抓住福建加快發展的大好機遇,相信在新一屆理監事帶領下,該會定能繼往開來、再譜新篇。

仇鴻致辭讚揚該會積極貢獻社會,在香港多項重要社會政治事件中,發揮了引領表率作用,成立青年委員會積極開展香港青少年工作,並建立了定期學習通報會的制度。

她希望該會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維護「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基本法權威,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為推進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建設好國家、建設好香港、建設好家鄉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吳良好表示,希望眾委員積極參與國家建設和香港社會事務,貫徹「一國兩制」,維護憲法基本法權威,為國家建言獻策,為香港繁榮穩定發揮正能量。相信在蔡建四的帶領下,該會工作定會更進一步,再創輝煌。

福建省港區政協聯上屆會長劉與量、上屆監事長王少華先後致辭,總結過去4年的工作,並感謝該會同仁的支持,相信該會必將繼往開來,讓會務更上一層樓。

蔡建四:提升參政議政能力

蔡建四感謝該會同仁的支持和厚愛,推舉他為本屆會長,今後定當不負眾望,團結700多名港區各級委員,推動聯誼會邁向新台階;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揚好港區政協委員雙重作用,引導全體委員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和參政議政的能力;以愛國愛港愛鄉為己任,為香港繁榮穩定、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他表示將繼續促進香港與內地各方面的友好交流,積極參與家鄉福建的經濟社會建設,進一步為深化閩港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引導委員積極投身家鄉建設,為福建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陳榮旋表示,聯誼會將進一步團結凝聚全體會員,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深入體察香港社會民情,了解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在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培養愛國愛港青年人才、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