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丁仲禮:大學舉辦者首要考慮正確價值取向

2018-08-09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資料圖片■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綜合報道)由民盟中央、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台灣大學聯合主辦的「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論壇」近日在青海大學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出席論壇並致辭。本屆論壇主題為「大學發展戰略」,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31位大學校長同聚一堂,共同探討戰略制定在高等教育發展之道中的重要意義。

丁仲禮表示,在大學的內在邏輯中,大學舉辦者首先要考慮的是正確的價值取向、先進的辦學理念以及在眾多大學中的辦學特色,在此基礎上,為大學的長遠發展制定能激勵全校師生為之奮鬥的發展願景;要把高質量的教師隊伍建設作為辦大學的邏輯起點,依靠高水平教師,建立先進的學生培養體系,並且從制度上保證這套培養體系能不斷走向完善;要能吸引天下英才而教之;要有一套根據學校的價值取向、辦學理念、辦學特色和發展願景來設計的內部治理體系;要有優良的硬件條件以及充足的辦學經費,特別是要有優良的校風,同時兼具對外部社會及大學同行的強大合作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