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獵食集團」送童十字架作共享標記

2018-08-16

今次報告除揭發多宗駭人聽聞的性侵個案,更披露多名有孌童癖好的神父互相勾結,不但利用「信物」鎖定獵物,更會互相分享受害兒童的資料以及淫照,甚至聯群結隊,一同侵犯兒童。

匹茲堡教區99名神父被指曾性侵教區兒童,報告指出他們結成「獵食集團」,利用金十字架為信物,鎖定喜歡的男童伺機侵犯,部分人更會在強姦過程虐待受害人。信物亦可用作與其他神父互通消息,顯示十字架擁有者已成性侵對象,讓其他神父參與凌辱。

誘騙少年脫光扮耶穌

性侵受害人喬治憶述,教區神父齊韋斯起初經常到訪他的住所,父母都認為神父可信,鼓勵喬治親近神父,齊韋斯更送他一個金十字架。喬治升讀高中後,齊韋斯在一次聚會帶喬治與其他神父見面,各人要求喬治上床脫衣,模仿耶穌的模樣,後來更要他脫下褲子。喬治答應要求,神父馬上為他拍照,並進一步要求他脫掉內褲,喬治照辦後,神父都哈哈大笑。喬治透露一些教友曾遭受更嚴重的侵犯,坦言自己算是幸運,但對事件非常失望。■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