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神父惡行

2018-08-16

■性侵女生威脅踢出校

阿倫敦教區神父弗羅姆霍爾策1960年代任教一所教會高中,趁一次學校旅行時性侵兩名女學生,其中一名事主試圖向校長告發事件,卻遭威脅踢出校。校方其後召見受害人家長,稱指控捏造,結果事主遭父親掌摑。弗羅姆霍爾策的教席其後一直獲保留,最後退休。

■借檢查癌症淫褻12童

伊利教區神父加夫龍斯基多次以「檢查癌症」為藉口誘騙少年,為對方手淫,他亦曾在教會旅行時與少年裸泳,繼而性侵他們。加夫龍斯基承認曾為12名男童作「癌症檢查」,被教區要求進行心理輔導,但其後恢復原職,並繼續侵犯男童。阿倫敦教區神父格拉夫亦被指誘騙男童到神父宿舍,撫摸對方陽具並自瀆。事主其後向格拉夫質問事件,格拉夫聲稱做法沒問題,因為他是「天主的人」。

■半歲嬰遭性侵至12歲

哈里斯堡教區神父杰拉涉嫌在1980年代,對一個教友家庭下手。該家庭有8名女童和一名男童,當中5名女童慘遭性侵,杰拉更收集事主的尿液、陰毛和經血。其中一名女受害人首次被性侵時只有18個月大,杰拉直至她12歲後才罷手,她因性侵畢生受嚴重創傷,向大陪審團自揭經歷後數個月更企圖自殺。

■姦女童成孕獲主教支持

一名神父強姦女童,致女方成孕後,教區主教竟去信涉事神父,稱神父「面對生命中的艱難時期,我明白你的不快樂,我會分擔你的罪孽」。另外亦有神父侵犯多名男童後,獲推薦轉到迪士尼世界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