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工商研討班圓滿結束

2018-08-20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二百二十二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結業禮,賓主合影。■香港中華總商會第二百二十二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結業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第二百二十二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結束,24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經濟、社會管理、福利及旅遊業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梁海明:「帶路」為港注新動力

中總培訓委員會主席梁海明於結業禮表示,在內地經濟快速增長帶領下,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也迎來更好發展,特別是國家積極協助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以超級聯繫人、投資者及營運者角色,進一步促進各區域的合作,有助增加內需、開闢海外市場。

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周娟娟指出,本期研討班以培訓少數民族幹部為主,課程除了探討香港經濟、服務業及政府運作等課題外,也增加了與促進少數民族和諧共融的相關課程,並探討社會福利政策的實行、以旅遊業帶動經濟的經驗等內容,希望學員學有所得。

查司杜宇:深化兩地部門合作

本期研討班團長、國家民委監督檢副司長查司杜宇表示,本期研討班課程貼近少數民族地區的需要,增加了與旅遊經濟相關的課題,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學員將以這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各界民族工作部門的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