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吉林名優特產辦洽談會 助兩地業界交流

2018-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與吉林近年在中藥產品和食品的交流互通頻繁,兩地業界日前在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合辦「吉林名優特色產品(香港)對接洽談會」,本港中藥界和食品界近200人參加,與來自吉林近50家知名中藥及食品企業代表開展業務交流。

陳浩濂:活動增兩地合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在會上指,吉林很多產品深受港人歡迎,每年吉林通過企業參展、專題推介會、經貿交流等活動,加強了吉港兩地在特色名優產品的交流合作。

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煥秋表示,吉林每年借助香港美食博覽會的契機舉辦對接會,成為兩地經貿、人文交流的平台,也為吉港產業合作、經濟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李應生:抓機遇「走出去」

合辦機構、香港中藥業協會創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指,自2014年首辦對接會以來,印證了吉港兩地業界在合作、配套及對接等方面愈見成熟。

他認為,兩地業界要繼續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抓住經濟全球化的機遇,不斷「走出去」,把其特色名優產品推向更多的國際市場。

港區吉林省政協常委徐莉指,吉林的名優藥品和食品已漸為港人所熟悉,相信香港可以成為吉林名優產品走向國際的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