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雷春美讚鄉親反「港獨」敢亮劍

2018-08-13
■福建省領導雷春美與南安公會訪問團代表親切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福建省領導雷春美與南安公會訪問團代表親切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會見南安公會訪閩團 沈沖黎寶忠陳揚標吳良好林樹哲等隨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福州報道)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海聯會會長雷春美,日前在福州會見了香港南安公會福建考察訪問團一行108人。她特別提到,在反「港獨」鬥爭中,南安鄉親們特別能戰鬥,充分展現了南安鄉親的家國情懷,忠誠擔當和敢於亮劍的精神。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榮譽主席林樹哲、候任主席吳換炎,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等隨團赴閩,並共同出席會見。

雷春美:促閩港交流合作

雷春美說,公會成立39年來,以林樹哲、傅森林,以及現任會長葉培輝等為代表的南安公會鄉親,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凝聚在港鄉親,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踴躍投身家鄉建設和公益事業,也積極參與閩港兩地的交流,為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促進閩港各地的交流合作,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沈沖亦對在港南安鄉親給予了厚望。

他表示,南安人鄭成功,為了祖國統一收復了台灣。今日在港南安鄉親,亦為實踐「一國兩制」方針作出了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沈沖盼鄉親發揮戰鬥精神

沈沖希望廣大南安鄉親,繼續發揮戰鬥精神,積極發揮作用,為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說,今次南安公會組織鄉親回家走訪,定能感受到家鄉改革開放40年來的巨大發展變化。「當前,福建正在加快21世紀海上絲路核心區和自貿區建設步伐,努力實現『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目標。這些都將為廣大閩籍鄉親提供前所未有的舞台和發展機遇。」

葉培輝表示,公會積極團結在港30萬位鄉親,高舉愛國愛港愛鄉的鮮明旗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持維護基本法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不懈努力。

他特別指出,今次訪問團中,有諸多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和青年才俊。「他們已在香港落地生根,年輕有為,秉承老一輩愛國愛港愛鄉優良傳統,在歷次愛國活動中,他們都衝在最前面。他們是未來的接班人,是祖國的希望,香港的希望。」

出席會見的還有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陳克勤,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柯達權、傅森林和黃少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