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崔玉英訪港區省政協聯閩港政協聯

2018-08-09
■崔玉英一行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崔玉英一行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等代表團一行日前先後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與政協委員展開交流。崔玉英勉勵一眾政協委員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繼續發揮作用,並且搭建與內地溝通交流的平台。

崔玉英一行日前首先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受到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常務副會長朱銘泉,副會長吳輝體、李耀新、林潞、施榮恆,秘書長英煒,義工委員會主任蔡建四等首長的熱情接待。

鄭翔玲介紹聯誼會現況

鄭翔玲歡迎崔玉英一行來訪,並介紹聯誼會的基本情況,表示聯誼會在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施榮懷也指,聯誼會是香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不斷有新委員加入。在每次社會活動中都是活躍在第一線。自己作為福建人接待崔玉英一行倍感親切,冀未來進一步加強聯繫。

同日,崔玉英一行亦到訪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雙方座談。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聯誼會上屆會長劉與量、新任會長蔡建四等出席。

沈沖:帶頭推兩地交流

沈沖表示,港區政協委員要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帶頭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

蔡建四詳細介紹了聯誼會的未來具體工作,包括帶領各級委員參與家鄉經濟社會建設,推動香港青年融入內地發展大局等。

崔玉英讚揚一眾委員作出的積極貢獻,並提出以下期望: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情懷;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深化「一國兩制」在港實踐,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深耕社區,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工作,多做有利於閩港交流合作的事情;更好地履行政協委員職責,發揮各自專長;抓住家鄉發展的大好機遇,為福建的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福建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主任吳國盛等出席上述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