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少年聯賽增進友誼

2018-08-20
■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項目分享會在深圳紫荊山莊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項目分享會在深圳紫荊山莊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通過舉辦大灣區青少年聯賽,增加港青對祖國的了解,增進兩地青少年友誼,成為最受大灣區青少年歡迎的交流項目。如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正在舉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足球交流賽,香港教育交流中心擬舉辦的大灣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及內地電競龍頭「量子體育VSPN」希望舉辦的大灣區電競節等。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執行主席霍啟山介紹,他們在香港18區組成了18支足球隊,初賽選出8支強隊,然後北上與大灣區各城市青年足球隊進行聯賽。比賽每年輪流在大灣區內一個城市舉行,比賽之餘在大灣區青年陪同下深入了解當地文化與歷史,參觀城市面貌。賽後安排交流會,與來自各市的青年交流比賽及參觀心得,增進兩地青年友誼。

引入知名電競賽事

香港教育交流中心徐祖力博士介紹,他們希望培育港青和大灣區學生對科技機械的應用,提升兩地學生對科學教育能力,因此計劃舉辦大灣區青少年機器人大賽,使智能機械人應用及人工智能相關教育深入兩地青少年的學習和生活。

量子體育VSPN代表鄭奪表示,電競已成為新型體育項目,著名選手轉會費高達千萬元人民幣,不遜於傳統項目的體育明星。他們計劃將內地知名電子競技賽事引入大灣區,舉辦大灣區的「電競節」,和各方共同打造大灣區電子競技生態產業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