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促速收回FCC會址

2018-08-20
■成員促政府收回FCC會址,並盡快取締「民族黨」。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成員促政府收回FCC會址,並盡快取締「民族黨」。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邀請「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播「獨」,引起社會各界持續強烈譴責。繼日前十多個團體圍堵聲討FCC外,昨日再有民間團體到政府總部外示威抗議,譴責FCC公然勾結「港獨」分子,為其提供播「獨」平台,促請政府收回FCC會址,盡快取締「香港民族黨」,並早日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民間團體「反『港獨』街坊關注組」一行約30人昨日到政府總部外示威抗議,他們高舉「國家主權不容干涉」橫額,高叫「盡快收回FCC會址」、「盡快取締『香港民族黨』」等口號,並向政府代表提交請願信。

「反『港獨』街坊關注組」召集人之一的吳先生表示,FCC以低於市值租金租借政府物業作會址之用,惟FCC卻為陳浩天提供場地播「獨」,在政府用地作非法用途。他促請政府收回FCC會址,並盡快取締違法組織「香港民族黨」。

要求落實二十三條立法

吳先生又指,香港市民希望政府能維護社會秩序,而陳浩天罔顧港人利益,言行只為自己增加政治本錢。

他表示是次示威亦要求有關方面盡早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以法例作標準維護社會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