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學明盼青年項目增「濃度」

2018-08-20

出席分享會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會長吳學明認為,這次舉辦的大灣區青年項目交流活動很有意義,顯示青年投入大灣區的熱潮逐漸建立,正如陳冬副主任所說,用多少心、用多少情、用多少力,就能取得多大的效果。

吳學明說,現在香港青年團體組織的大灣區青年項目密度越來越大,但「濃度」不夠。港青對參與大灣區建設仍欠缺理解,亦不夠了解粵港澳三地政府和各機構在相關方面的支持。因此雖然有意往大灣區創業,亦以為自己是孤身作戰。

他認為香港青年團體應凝聚力量,為青年發聲,齊心合力支援港青發展。

他舉例,他所在青年總會就與大灣區90餘家青年團體合作,致力吸引最多的港青加入兩地交流活動。

青團應聚力 援港青發展

今年9月至10月他們將舉辦大灣區青年節,籌辦逾30場活動,幾乎每周都有大型活動,一個大型活動於大灣區三個城市共同舉行,包括四場萬名青年參與的交流活動。他相信愈多大灣區青年參與的交流活動,愈能幫助港青了解國家及增進兩地青年的友誼。

吳學明表示很認同陳冬副主任所說,用心、用情、用力、落地、落細和落實六原則,的確是青年工作能否做好的關鍵。青年工作是要有個核心精神,集聚各青年團體力量,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大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