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首會見「專業議政」聽施政意見

2018-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2018年施政報告的諮詢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與「專業議政」6位立法會議員會面一個多小時,就各項專業範疇的議題聽取意見。

6位議員包括會計界梁繼昌、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教育界葉建源、社會福利界邵家臻、衛生服務界李國麟、法律界郭榮鏗,他們在與林鄭月娥會面中就施政報告提出意見。在創科發展方面,他們建議特區政府盡快落實去年曾承諾過的創科政策,並在人才方面多下工夫,如提供再培訓課程,而政府應帶頭讓公務員參與,以吸引更多本地人才入行。

教育方面,他們建議特區政府改善中小學班師比例及加強融合教育。葉建源指,感覺林鄭月娥對教育議題非常關心,希望政府能對教育發展有長期承擔。

社會福利方面,他們建議政府再注資社會福利發展基金,及改善照顧者政策,及於中學設立兩名社工等。他們又建議政府完善安老院舍條例,包括提高長者與護士的比例,及加強規管健康食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