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壁球邁向新高度 歐鎮銘挫李浩賢奪港隊第三金

2018-08-27
■兩位港將接受頒獎。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兩位港將接受頒獎。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陰盛陽衰」向來是香港壁球隊的傳統,女子隊在趙詠賢後有歐詠芝擔起大旗,男子代表卻在簡化謙之後鮮有標誌性人物。不過默默耕耘總有收穫,4年前男隊在亞運連摘兩銅,今屆印尼亞運歐鎮銘及李浩賢更是分奪金、銀,苦守多年終於迎來收成期,這次包辦金銀的創舉將帶領香港壁球邁向全新高度。

歐鎮銘及李浩賢今次能包辦亞運金銀牌絕非偶然,而是多年來辛苦經營的成果,自4年前仁川亞運收穫兩銅後,男子隊表現一直穩步上揚,歐鎮銘及李浩賢分別於2015年及上年成為亞洲男單冠軍,世界團體賽亦獲得第3,前總教練蔡玉坤及現任教練羅啟思居功不小,他們均認為壁球男隊水準已臻世界一流,蔡玉坤表示歐鎮銘的進步以及李浩賢的成熟為小將們作了最佳示範。

羅啟思助球員發揮潛力

能夠翻開了香港壁球歷史新一頁,有賴於前英國國家隊教練羅啟思執掌港隊後成功將球員潛力完全發揮,李浩賢認為他的新思維緊貼世界壁球趨勢:「除了技術和心理外,羅啟思教練更會與我們分析戰術、場地以至裁判風格,多方面提升我們的能力。」

決賽過程較預期激烈

在亞運決賽場上演港隊「內訌」,結局是皆大歡喜不過過程卻十分激烈,歐鎮銘雖然甫開賽就連勝兩局,不過其實次局卻是李浩賢一度遙遙領先,歐鎮銘是憑藉凌厲後勁反勝1分,第3局李浩賢以11:6扳回一城,但冷靜應對的歐鎮銘以11:4再下一城,最終歐鎮銘以局數3:1擊敗李浩賢成為冠軍,為港隊摘下今屆亞運第3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