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鄧謝配殺入混雙決賽

2018-08-27
■港隊混雙組合殺入決賽。 奧委會圖片■港隊混雙組合殺入決賽。 奧委會圖片

由鄧俊文與謝影雪組成的羽毛球混雙組合,於昨日的4強戰大戰中,以局數2:1擊敗國家隊的王懿律及鰝F萍,首度殺入混雙決賽,將於今晚與另一國家隊組合鄭思維/鷇捌ㄙ妊v金牌。

鄧俊文與謝影雪於首局發揮出色,就算面對的是在早前世錦賽擊敗過自己的國家隊組合王懿律及鰝F萍,依然全力奮戰,更令人意外地以22:20先下一城。到第2局「鄧謝配」依然幹勁十足,但在對手表現有所提升下,無奈以19:21輸回一局。到決定勝負的第3局,「鄧謝配」初段發揮出色,一度領先到7:3,雖然王懿律及鰝F萍急起直追,更一度領前20:19,但鄧俊文與謝影雪心理質素不俗,最終反勝23:21殺入決賽。

可惜的是,伍家朗及黃永棋則同樣於昨日的男單8強賽事止步。前者面對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以直落兩局18:21敗陣,而這兩局「家朗」其實均一度取得大幅優勢,最終卻都反勝為敗。伍家朗賽後就承認,在領先下先失首局是勝負轉捩點,除打起對方信心,自己陣腳亦有被打亂。

至於黃永棋稍後時間面對東道主印尼球手基斯迪,最終受制「地獄主場」以直落兩局11:21及18:21落敗。賽後黃永棋就表示,自己於一些關鍵時刻有點保守,加上對手有主場球迷支持,信心越打越強,最終只能接受出局命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