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單車 羽球 橋牌三線報捷 港隊單日收4銀

2018-08-28
■李慧詩(左)和馬詠茹擊掌慶祝過關晉決賽。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李慧詩(左)和馬詠茹擊掌慶祝過關晉決賽。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港隊大豐收,單日奪四銀!印尼亞運尚餘六個比賽日,港隊在各個項目繼續有好表現,單車隊在李慧詩協助下先於女子團體爭先賽摘銀,而橋牌代表亦為港爭光連奪兩面銀牌,至於躋身羽毛球混雙決賽的鄧俊文/謝影雪雖然不敵國家隊組合,但一面銀牌已足以翻開香港羽壇歷史新一頁。另外,港乒在女子團體賽以3:1勝印度晉級4強,由於比賽不設季軍戰,港乒提前鎖定一枚獎牌。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場地單車項目首個比賽日已率先亮相,首次出戰團體爭先賽的她與拍檔馬詠茹於初賽做出33秒484,以次名晉級,決賽港隊收起李慧詩改以李燕燕上陣,雖然做出35秒024的不俗成績,但仍不敵有奧運冠軍鍾天使坐鎮的國家隊組合屈居亞軍。

李慧詩今日力爭衛冕凱林賽

雖然因戰術考慮未有於決賽上陣,但一面銀牌已達成賽前目標,為李慧詩的亞運之旅取得好開始,她坦言出戰團體賽心情特別緊張:「拿到銀牌很開心很感動,團體賽需要二人合作,心情比較緊張,不過我們今次賽事很有默契,互相為對方分擔。」缺席決賽主因在於為今日衛冕凱林賽留力,李慧詩表示自己狀態不俗,有信心爭取金牌。

至於獲總教練沈金康大讚的馬詠茹對得到自己首面亞運獎牌更是興奮不已:「能夠贏韓國並不容易,很開心在亞運這種大型比賽可以發揮水準,李慧詩的帶領很關鍵。」

鄧俊文 謝影雪締混雙最佳

至於羽毛球方面,歷史性躋身亞運混雙決賽的鄧俊文/謝影雪面對國羽第一姐合鄭思維/黃雅瓊,「鄧謝配」首局處於下風以8:21落敗;次局港隊一度力逼對手,可惜經驗豐富的國家隊組合很快重掌主動,以21:15再下一城,結果鄧俊文/謝影雪以局數0:2敗陣屈居亞軍,不過這面銀牌已創下香港羽毛球隊於亞運混雙的最佳成績。

另外橋牌項目港隊亦傳來好消息,於男子隊際賽及超級混合團體賽雙雙晉身決賽,而在其後的混合團體賽決賽,港隊以37.67:134大比數不敵國家隊屈居亞軍;至於男子隊際賽,港隊則以52:107負新加坡隊摘得一面銀牌。

除上述4枚銀牌外,港隊將在今日的比賽繼續收穫獎牌。其中在乒乓球項目,港隊在昨日展開的女子團體賽先以3:0橫掃越南,再以3:1挫印度躋身4強, 由於比賽不設季軍戰,港乒提前鎖定一枚獎牌。不過港乒男隊,雖在小組賽兩仗全勝晉8強,但其後遭遇強勁對手──中國國家隊,最終以0:3敗北無緣4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