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家女排一局不失晉八強 港隊出局

2018-08-28
■港將羅可楓(2號)在比賽中攔截日本隊的強攻。 法新社■港將羅可楓(2號)在比賽中攔截日本隊的強攻。 法新社

中國國家女排在昨日結束的亞運會小組賽收官戰以3:0輕取印度女排,以小組第一晉級。不過香港隊則以0:3不敵日本,4戰全負遭淘汰。

在雅加達進行的亞運女排賽,港隊先以1:3負印尼,再以兩個0:3被菲律賓與泰國橫掃,昨日面對日本隊,以4:25、7:25、11:25不敵,提前結束亞運征程。

至於貴為里約奧運冠軍的國家女排,在亞運小組賽鶴立雞群,以5個3:0輕取越南、中華台北、韓國、哈薩克與印度,輕鬆取得首名出線資格。

然而,主帥郎平對全隊的表現仍難言滿意。在球隊於首局被印度隊追至18:16時,郎平當即申請了暫停。「一傳15個球3個到位,攔網讓人打一個有一個,你等茪H家送分呢?今兒就隨便打了?怎麼開的準備會啊?」郎平面無表情地嚴厲訓話。

「前兩局我們不在狀態,主要是自己動員不夠。印度隊打得非常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每個隊伍碰上中國女排都很興奮,我們必須保持精力高度集中。」郎平賽後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說。

今日,中國女排休息1天,29日晚在淘汰賽迎戰菲律賓隊,如果一切順利,準決賽將和老對手日本女排過招。■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