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何浩楠參與《皇室戰爭》 先勝後負

2018-08-28
■何浩楠(右)在《皇室戰爭》第二輪以1:2落後印尼。 亞洲電子體育聯會圖片■何浩楠(右)在《皇室戰爭》第二輪以1:2落後印尼。 亞洲電子體育聯會圖片

亞運電競表演賽昨在印尼巨港進入第二日爭奪,香港代表何浩楠(Aaron)在《皇室戰爭》首輪比賽中以3:2險勝老撾後,次輪以1:3不敵印尼,後於負方賽事以0:3負國家隊選手黃成輝,無緣爭牌。

而於前日進行的《傳說對決》中,港隊首場直落2局擊敗老撾,惟在第2輪以0:2不敵越南而進入負方。他們其後再以2:0「橫掃」老撾,但在第4輪被中華台北隊以2:0淘汰,總成績排第4名,冠軍由中國國家隊奪得。

據中新社消息,國家隊首戰泰國,輕鬆地以2:0勝出,並與去年國際邀請賽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華台北隊會師,並再以2:0獲勝,隨後淘汰越南隊,與負方復活的中華台北隊爭奪冠軍。冠軍爭霸戰,國家隊以2:0再次擊敗對手,奪得亞運史上首枚電子競技金牌。

電競首次以表演項目身份進入亞運會,四年後的杭州亞運將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令這一年輕的體育運動受到更多關注。作為電競選手,所付出的努力並不比任何體育項目的運動員要少。一名參賽選手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介紹:「平時我們訓練挺刻苦的,狀態不好的時候也會有些加班,每天8-9點就會早起訓練,一直到晚上12點多才會回去休息。」

今屆亞運,電競共設有6項比賽,包括《傳說對決》、《皇室戰爭》、《爐石戰記》及《PES 2018》、《星海爭霸II》以及《英雄聯盟》。■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