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採訪手記】趁空檔觀棒球賽 興致勃發

2018-08-28
■棒球場上正上演中日大戰。■棒球場上正上演中日大戰。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說實話,昨天的首個採訪任務是香港單車隊,在前往單車館的路上,記者仍未想好這篇手記的內容,直到尋找單車館的時候,意外發現了旁邊有棒球場的存在,記者便趁茬璅恕魌肊|未開始前的空檔,即興走入了棒球場,觀看了10分鐘的人生中第一場棒球比賽。

通過媒體認證區後,想不到只用了30秒便登上棒球場的觀眾席。原本記者以為這會是一個有上萬個觀眾席的大型棒球場,沒有料到,球場是標準的,觀眾席只有區區幾百個座位,觀賽的觀眾和媒體記者加起來可能都只有一百多人,這令記者有些失望。可能因為印尼人對於棒球這項運動並不太感興趣,加上昨天是工作日,因此才造成棒球場冷清的場面吧。

望向球場,頗為驚喜的是剛好碰上中國國家隊對陣日本的大戰,記者馬上選個好座位觀戰。擊球手擊打棒球的聲音非常清脆,擊中後球員跑壘的速度奇快,緊張刺激。偶然看電視上的棒球比賽沒有這種感覺,想不到在現場看的視覺衝擊完全不同,記者馬上有興趣想更多地了解棒球這項運動。

日本棒球隊在世界排名第二,中國國家隊排在22名,最終國家隊以2:17不敵日本隊,這個結果亦在情理之中。棒球在日本是第一運動,在內地關注度則較小。想起中國籃球傳奇人物姚明曾被美國記者問,為什麼中國13億人找不到五個會打籃球的,姚明馬上機警地回應,美國三億人為什麼找不到一個會打乒乓球的。無論如何,記者認為每一種運動,每一個運動員都值得尊重。支持國家棒球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