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責戴「暗獨」

2018-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日前在facebook挑機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稱自己可以和他討論有關「港獨」的各方面問題,更質疑對方是否有「膽量」。不過,當梁振英留言質問他反不反對「港獨」後,戴耀廷就一直未有正面回應,只顧扯開話題。梁振英昨日在自己fb及戴耀廷的帖文下留言,追問對方是否反對「港獨」和「台獨」,「不肯回答是否反對『港獨』,說明了戴耀廷一類人是『港獨』的潛藏力量。」

戴耀廷日前在fb上聲言︰「若梁先生願意,我也可以與他在公開的場合,一起討論有關『港獨』的各方面問題,只是不知道梁先生有否這膽量。」不料,梁振英同日就留言回應,劈頭問對方︰「戴耀廷先生,你反對『港獨』嗎?」

戴耀廷隨即轉話題稱︰「我想我們要討論的,不是那麼簡單支持與不支持,而是要知道為何『港獨』會在香港出現。支持的要知道,反對的更加要知道,好『對症下藥』。」

眼看戴耀廷其後潛水未有再回應,梁振英昨日在自己fb及在戴耀廷帖文留言。他首先質問戴耀廷,任何問題都可以有很多成因,「青年人吸毒的成因很多,戴耀廷因此就不可以公開反對吸毒嗎?」

被問「是否反『港獨』」即潛水

他指出︰「不肯回答是否反對『港獨』,說明了戴耀廷一類人是『港獨』的潛藏力量,以後沒有人可以再說:『港獨』只是陳浩天等力量薄弱的青年人的頑皮。」他並再次問戴耀廷是否反對「港獨」和「台獨」,但至截稿前未見戴耀廷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