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大學生會長開學禮播「獨」

2018-08-31
■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張鑫借開學禮致辭大肆播「獨」,引起網民「圍插」。教大學生會fb圖片■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張鑫借開學禮致辭大肆播「獨」,引起網民「圍插」。教大學生會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近年大專院校開學禮經常淪為學生宣揚激進、偏頗政治言論的舞台,教育大學前日舉辦新生開學典禮,曾於去年教大「民主牆事件」發表盲撐涉事學生言論的學生會會長張鑫,致辭期間擺明車馬播「獨」,向新生灌輸「勇武抗爭」、「『香港獨立』,先能夠建立一個真正以香港人鴽Q益為依歸鵀a方」等荒謬言論,事後更反咬校方在其致辭時播音樂「有欠尊重」。有眼利網民更認出他去年曾以所謂「言論自由」為兩名「賀人喪子」的涉事學生護短,質疑張鑫無資格談論「尊重」二字。

張鑫日前以 《教育為何物?》為題在開學禮致辭,其間引用「梁天琦被選舉主任DQ」、「民族黨被指違反社團條例」等所謂「例子」,聲稱本港「法治之都只係一個假象」,其後又謂「勇武抗爭」方法近年開始萌芽,要新生相信「唯有鬗什磪H外成立一個脫離中國,有主權黻禤a,亦即係『香港獨立』,先能夠建立一個真正以香港人鴽Q益為依歸鵀a方」,其後以英文進行宣誓儀式。

稱校長不尊重被圍剿

教大學生會事後還在facebook專頁發出「譴責信」,稱教大校長張仁良於開學典禮上「不尊重學生代表」,「理據」是校方於學生會會長致辭時「播放非常『歡樂』的派對音樂,騷擾演講者......令一眾新生甚至難以清晰聽到有關講辭」。

不少網民均對學生會會長公然在校播「獨」怒火中燒。「Eric Cheung」質疑:「你條會長由幾多票選出蟀[(謘^,代表間大學倡議獨立?開學禮你去講獨立,唔stop你都好畀面。」他並進一步質問學生會:「畢業禮你班友做過咩?人地(])個仔跳樓你又做過咩?」

「Chung Yu Sze」亦批評:「當你地(])認為賀人喪子為言論自由果(鶠^一刻之始,你地(])已經無權利去講『尊重』兩字」。「Dickson Lai」更主長要將該學生「踢出校」,批評對方根本是浪費納稅人資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