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接替黃唯銘 余錫萬掌工程師學會

2018-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沙中線工程接連揭發工程問題,早前已辭任港鐵工程總監的黃唯銘明天將離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一職,並由該會的高級副會長余錫萬接任。他在早前的辭任信件上指,理事會對其留任有分歧,為保學會的和諧團結氣氛,認為請辭是對學會的最佳安排。

黃唯銘2015年獲選為香港工程師學會副會長,2017年獲選為高級副會長,至今年6月才獲選為第四十四屆會長。

理事會接受黃辭職

香港工程師學會昨日宣佈,學會理事會前日已決定接受學會會長黃唯銘的辭職,9月1日起生效;並通過由余錫萬為新任會長,在黃離任後即時接任。

黃唯銘早前因港鐵沙中線工程問題,曾向會員表達辭任會長的意向,經學會理事會投票後,以24票支持、9票反對、5票棄權下,通過支持黃唯銘留任。

不過,黃唯銘考慮後仍決定離任,並於本月27日向學會秘會長發出電郵,表示辭任工程師學會會長一職。

學會早前宣佈,將就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一事成立專責專家小組,以研究與工程師專業水平和操守的相關議題,同時為公眾提供專業意見,避免公眾產生不必要的誤解。由於黃唯銘需要避嫌,有關安排已交由即將接任的余錫萬全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