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12趾女將忍痛奪七項全能金牌

2018-08-31
■雙腳各多長一根腳趾,無阻芭曼奪冠。美聯社■雙腳各多長一根腳趾,無阻芭曼奪冠。美聯社

雙腳各多長一根腳趾,一步一步承受痛苦,但都無法阻擋印度女將芭曼奔向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七項全能金牌。

21歲的芭曼來自印度東部雅北古利鎮的貧窮家庭,雙腳總共12根腳趾,但從沒想過要開刀切除多餘的腳趾。她說,一邊比賽還要一邊克服不合腳鞋子帶來的痛苦,每一步都很不舒服。

她前晚奪金之後表示:「一般鞋子不合我的腳。無論我是穿運動鞋、釘鞋或是任何鞋子都很痛。我希望他們可以為我特製鞋子,因為真的很痛。」

這次雅加達亞運女子七項全能,芭曼在專長項目跳高領先群雌,鉛球、標槍也有好表現,拿下個人生涯新高的6026分,不過她在以跑步為主的徑賽項目成績不佳。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