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採訪手記】獨立紀念碑132米高 威嚴壯觀

2018-08-31
■坐落獨立廣場內的民族獨立紀念碑威嚴壯觀。■坐落獨立廣場內的民族獨立紀念碑威嚴壯觀。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距離印尼亞運會的閉幕式還剩兩天,在接近尾聲的時候,記者採訪經過雅加達最為著名的景點獨立廣場。

獨立廣場位於雅加達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到達獨立廣場,瞬間便會看到整個雅加達標誌性的建築物,高達132米的民族獨立紀念碑,這座紀念碑是雅加達的象徵,外牆全為白色,在一片空地中威嚴矗立,極為壯觀。獨立廣場外,全是密密麻麻的摩天大廈,還有不少政府的工作部門和重要建築物皆設立在廣場周邊,可謂雅加達的心臟地帶。

從入園門口走到紀念碑下需要走一條長長的直路,需時約十多分鐘。雖然雅加達空氣質量較差,但獨立廣場卻是到處種滿植被,四周街道非常寬闊整齊,花草樹木皆環繞在路旁,點綴其間,綠意盎然,走在園內感覺非常清新和舒服。

走到廣場的正中,宏偉巨大的紀念碑聳立在眼前。若不是親臨其下,是不會感受到這種壯觀的感覺。紀念碑下設有國家博物館供遊客參觀,而樓頂則設有一座觀景台,遊客可上觀景台一覽雅加達遼闊的天際線。

雖然印尼是熱門旅遊國家,但通常遊客會首選遊覽風景如畫的海島峇里島,其實作為首都的雅加達不僅有現代化建築物,亦有很多重要的歷史文物供遊客花上時間去參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