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行李限制須配合內地

2018-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文森)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月底通車。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表示,有關高鐵乘客及行李需知,需與內地的高鐵網絡配合,行李的長、闊、高合共不能超過130厘米,港鐵已找服務承辦商提供行李運送服務。

根據內地高鐵規定,每名乘客可免費攜帶20公斤行李,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總和不可超過130厘米,惟沒有明確數量限制。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因內地高鐵網絡的要求,長、闊、高合共不能超過130厘米,所以必須要執行,港鐵已找服務承辦商提供行李運送服務,正在商談落實細節,待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公佈。

車廠積水無礙列車安全

新界北近日連場暴雨,導致石崗車廠內出現較多積水,劉天成表示,港鐵已盡快派維修人員到場視察及作出調動,強調不影響列車安全,會嚴肅跟進每宗情況。

他指出,假如高鐵車軌旁邊任何設備,受到雨水等外間因素影響,會發出信息給控制中心,列車運作需要暫停,控制中心會派出維修人員到現場處理和作出列車調動,將影響減到最低,今次事件正好顯示有關設計發揮了其功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