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駐滬辦全方位傳申證資訊

2018-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辦法》正式施行,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下簡稱「駐滬辦」)主任鄧仲敏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駐滬辦將積極發揮其平台優勢,及時將有關居住證申領辦法資訊傳遞給內地港人。

鄧仲敏表示,十分高興地看到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從昨日開始申領,「自從《辦法》出台以來,我們一直非常留意各個不同環節,也和上海、浙江、江蘇、安徽、山東港澳辦及公安廳、局保持密切聯繫,希望能了解最新申領居住證辦法。」

鄧仲敏表示,相較於通行證,居住證功能性更強,可切實地幫助港人融入內地生活,「我們相信,居住證的發放能夠更好地讓香港居民在內地的工作、生活、求學得到更大便利,更好地融入國家的發展。」

由於《辦法》剛剛施行,鄧仲敏相信,不少港人還需要一個信息普及的過程,「我們會與在上海、浙江、江蘇、安徽、山東的港人團體保持密切聯繫,讓他們知道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的申領辦法。我們在知道細則後會立刻通過網站、電郵、微信公眾號向港人發出通知。未來也會透過我們的渠道向港人及時發佈信息,讓他們更好地了解申領居住證的方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