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辦證一條龍 港人紛點讚

2018-09-02

專窗辦理提示足 最快5分鐘完成手續 料國慶前發放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昨日起正式實施。雖然正值周末,但內地6,572個受理點仍正常辦公,接受港澳台居民提交申領居民居住證申請。珠三角地區更出現暴雨天氣,市民出行受阻,但在當地工作生活的港人,辦理居住證的熱情不減,冒雨前往就近受理點。

在受理點,工作人員在現場引導,各類招牌貼士亦十分醒目。現場人員設備充足、便利措施多,自助機取號、叫號、專窗辦理,辦證一條龍流程十分順暢,工作人員最快5分鐘便可辦結一宗,最長也只需10多分鐘。

港人都大讚申請過程便利,並認為擁有了18位公民身份號碼,不只讓自己工作生活給予更多便利,更增加了自己的國民身份認同感。

根據辦證進度,估計昨日預約的申請者將可於下月國慶節前獲發放證件。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帥誠、敖敏輝、李望賢、倪夢璟、蘇榕蓉北京、廣州、深圳、上海、福州連線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