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上海 「探路」準備足 落「滬」更安心

2018-09-02

在上海,不少港人們紛紛開啟「搶購」模式,亦有港人親身前來「探路」,為辦理工作作好充足準備。「我給自己做的職業規劃,是未來留在上海,所以我今(昨)天來諮詢,下周便來正式辦理居住證。」在上海一家設計公司工作的港人羅先生如是說。

在上海已經工作12年多的羅先生,昨日第一時間趕到辦理地點,向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因為我前兩年去了國外,剛剛回來,時間不長,不知道具體措施如何,還有證件材料的收集,希望能夠了解清楚再來辦理。」

住行更便利 嚮往居住證

他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自己未來已打算將工作重心放在上海,「所以居住證對我們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他看來,有了居住證,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證明,「高鐵飛機買票,我們更加方便,減少排隊時間,以後繳納社保,購買金融產品也有了更多便利,這為我們港人在內地生活帶來更大吸引力,所以特別希望盡快拿到。」

羅先生表示,在得到確切答覆後,自己會盡快準備材料,下周便來辦理,「我非常期待拿到居住證後的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