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2000人「戒癮」 停用社交媒體1個月

2018-09-03

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RSPH)指出,沉迷社交媒體對用戶健康造成損害,認為鼓勵年輕人減少使用社交媒體,與推廣戒煙或戒酒同樣重要。RSPH發起「Scroll Free September」活動,呼籲人們在整個9月份停用社交媒體。逾2,000人已承諾本月棄用「5大」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包括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twitter及YouTube。

RSPH行政總裁克拉默表示,若適當使用社交媒體,會對精神健康帶來好處,例如改善社交聯繫,但去年一項研究發現,若不適當使用社交媒體,會造成負面影響,包括焦慮、抑鬱、負面身體形象、網絡欺凌及失眠等,適當管理社交媒體是刻不容緩,透過Scroll Free September,人們暫時停用社交媒體,短期能令他們更健康及快樂,同時改善睡眠,長遠可思考如何與社交媒體建立更平衡的關係。

RSPH估計,雖然只有2,000人正式承諾參與,但實際參與人數估計可能多達32萬人,RSPH將視乎參與程度是否踴躍,決定會否每年舉行這項活動。■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