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指《Dark Tourist》惹恐慌 福島擬向Netflix採行動

2018-09-03

美國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的旅遊節目《Dark Tourist》,專門介紹一些「非一般旅程」,拍攝團隊早前到2011年發生核災的日本福島縣,更在節目中質疑當地食物不安全及測試出輻射指數上升,惹來福島縣政府不滿,指節目內容渲染當地核輻射問題,引起不必要恐慌,正考慮聯同復興廳,向Netflix採取行動。

早前一輯由新西蘭記者法里爾主持的《Dark Tourist》節目中,法里爾帶同一批外國旅客,在未獲日本當局准許下,前往福島核電站一處禁區,並在一個廢棄的遊樂室內拍攝。

他們又在乘坐巴士期間,使用儀器探測輻射,顯示讀數上升,部分團友立即表示擔憂。法里爾光顧浪江町一間餐廳時,更質疑餐廳的食物受輻射污染。

片段在網上播出後,吸引不少網民觀看,外國媒體紛紛報道。福島縣政府得悉後,決定與復興廳合作,正檢視節目內容,再決定向Netflix採取哪些行動。■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