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逼國會「開閘」 威脅退出NAFTA

2018-09-03

美國與加拿大未能在上周五限期前,就重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原因之一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不會讓步,雙方後日繼續談判。特朗普前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再次展現強硬立場,形容NAFTA是史上最差貿易協議,美國在政治上沒必要讓加拿大納入新貿易協議,並警告國會不要干預貿易談判,否則威脅全面退出NAFTA。

特朗普表示,美國加入NAFTA前的狀況較現時好,過去數十年來均遭剝削,倘若無法與加拿大達成公平貿易協議,他寧願美國重回沒有NAFTA的時期,「如果我們無法達成對美國公平的協議,加拿大將會出局」。部分國會議員要求必須納入加拿大,否則不會通過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協議,特朗普指國會勿干預談判,否則他會終止NAFTA,「這對我們將會更有利」。■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