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諾獎得主:產學關係似金山灣

2018-09-06
■托馬斯•薩金特■托馬斯•薩金特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廣州報道,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托馬斯•薩金特在論壇對話環節中指,粵港澳大灣區就像舊金山灣區一樣,有很好的大學、工程技術人員,而且有發達的金融市場,整個灣區之間的大學和產業之間的緊密聯繫也有相似之處。

「我會用深圳所產的手機,會用微信閱讀發言提綱,正在受益於中國的發明創造。粵港澳大灣區讓我想起舊金山大灣區,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他說。  

托馬斯•薩金特注意到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大學和企業對新的思想有開放的態度,良好的競爭與合作打造了一個嘗試新思想的環境。科學家和創造家們交流互鑒、相互合作、共同配合、互相挑戰,這樣才能使得城市群進行創新。

他說,香港和廣州、深圳之間的通勤時間只需要一個多小時,這在美國的城市之間也是很難做到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