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大黎曉晴爆粗 恐嚇畢業禮鬧事

2018-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臨時委員會會長張鑫上星期「騎劫」開學禮,利用致辭時間大肆播「獨」,向新生灌輸「勇武抗爭」,還以小人之心猜度校方刻意播音樂「騷擾」其演講。教大隨即回應,指「港獨」違反基本法,對學生會言論與指控深表遺憾,予以譴責。不過,學生會仍死不悔改,昨又發聲明搬出所謂「言論自由」為「港獨」護航,曾在去年教大「民主牆事件」中盲撐涉事學生的前學生會會長黎曉晴更聲言要在畢業禮鬧事「報復」。

學生會再聲言校方「打壓」

教大學生會昨日再發聲明(圖),宣稱所謂「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討論『港獨』亦是行使權利」,滿口歪理稱「何時開始討論本港前途問題成為言論禁區」、「希望提供更多方向讓同學思考香港的前途問題」云云,並批評校方「打壓」。

該會在聲明中繼續堅稱,校方當日由入場直至典禮完結時,音樂未曾停止,是「嚴重阻礙及不尊重台上演講及宣誓儀式」。

而黎曉晴日前更以此借題發揮,在其個人facebook評論事件時粗口橫飛,更揚言「畢業禮我係主角,到時成班畢業生係(騿^嘉賓致辭果(鶠^陣衝上台拎走張cert算啦」,竟然惟恐天下不亂。

教大強調「港獨」違基本法

事實上,在教大學生會開學禮撒野之後,校方已作出清晰回應,強調基本法清楚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港獨」違反基本法,籲學生要為自己言行負責。

就背景音樂的問題,校方亦早已指出,自2016年開始已採用較輕鬆的「新生入學歡迎會」,取代以往的「入學典禮」,播放音樂屬活動流程一部分,強調校方無意「以控制音樂聲量遮蓋會長致辭」,有關指控並無事實根據,並深感遺憾。

不過,學生會仍冥頑不寧,堅稱校方故意為之。教大發言人昨日進一步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指出,校方過去兩年在「新生入學歡迎會」舉行後,都會收集新生對活動安排的意見,並在活動細節上作出調整,包括食物的種類、擺放位置、迎新片段,以至背景音樂播放等。

黎曉晴就在其fb發帖,爆粗話教大「×嗡(U)」、「咁×無恥」,仲不滿教大校長張仁良儭挭嚏A話「我×你(張仁良)呀咁都講得出口」,仲恐嚇「畢業禮我係主角,到時成班畢業生係(騿^嘉賓致辭果(鶠^陣衝上台拎走張cert算啦。無恥無下限,×街啦」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