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話你知】「漢語橋」含三賽事

2018-09-11
■選手體驗土家族民風民俗。  香港文匯報湖南傳真■選手體驗土家族民風民俗。 香港文匯報湖南傳真

2002年,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為激發各國青年學生學習漢語的積極性,增進世界對中國語言與中華文化的理解,開始舉辦「漢語橋」系列中文比賽,包括「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和「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三項賽事,均為每年舉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國累計已在146個國家(地區)設立孔子學院525所,孔子課堂1,113個。通過孔子學院架起的橋樑,世界各地的大學生站在了「漢語橋」的舞台上。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由海外預賽、來華比賽兩個階段組成,自2002年以來,每年一屆。賽事已吸引120多個國家的上百萬名漢語愛好者參與,被譽為漢語界的「奧林匹克」,是連接世界的「文化之橋、友誼之橋、心靈之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